【歲月輕狂】德與望〔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71期
刊登日期
2024.01.26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4年01月28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對於一間自己沒就讀過的學校所得到的認識,過程原來可以很微妙。小學時候擔任自己母校歌詠團的伴奏,每個年頭便是歌詠團最緊張的校際音樂節。全團在學校登上旅遊巴起行,最期待的比賽場地卻是到近西貢的德望學校禮堂,因為夠遠,母校聖保羅男女在中半山、車程長,比賽後再回校已經是放學時間,整天便不用上課。

各參賽學校車隊到達,會發現大部分校服顏色都是藍白色, 心情緊張中帶點沉悶。再走進禮堂,便會看見醒目的黃色校服, 正是德望歌詠團。顏色區別而已,但就是視覺反差令印象深刻, 以往是女拔萃歌詠團成員的太太說:她也有同感。

三十載後,年度香港聖詠節音樂會,學校代表隊伍就有德望與九龍華仁。兩年前我在專欄撰寫過,讚不絕口的不只是音樂上,還有學校團隊的修養!隔一年後又負責「眾家之家」音樂會製作,為香港教區籌募經費,德望再派來團隊,校長更拿起長笛,與學生同台演出,排山倒海的樂評,就是一句「專業!」

到了今年1月,舉家出席德望歌詠團慶祝65周年音樂劇,心情與預期大不同:以為我以家長身份,來捧小女兒場,實質是全心慕名來分享德望歌詠團的喜悅與成就。感動的,不只是德望在歌詠團中揀選女兒作芭蕾舞表演項目。投影上的一份份往日音樂節比賽報章、一批接一批學生在舞台上忘我投入;牽引出不一樣的回憶、展現出這一代年青人的活力、熱誠、團結精神;每一個細節,都能感受出濃厚的優良教育傳統傳承!Good Hope,就如字面,只為播種出最好的種子,培育出散播希望的果實。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