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傳迎新歲 寒冬中送暖

期數
4171期
刊登日期
2024.01.26
作者
本地教會
主曆
2024年01月28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_500(本報訊)農曆新年快到,家家戶戶正在辦年貨, 布置家居;不少堂區在聖堂外貼上揮春、掛上賀年吊飾。有教會團體也舉辦活動,陪伴教友及基層人士迎接新年,把天主的愛傳揚至社區中。

聖瑪加利大堂的善會「天年一族」內的書法班成員,於兩個月前開始揮筆,寫下了800對揮春,於114日的主日彌撒前後派發。書法班班長陳文昆表示, 他們也鼓勵教友把揮春轉送給親友,達福傳效果。

除了派發揮春,他們也舉行了揮春拍賣活動,所得款項將撥入堂區的維修基金;當天書法班的老師也教授小朋友寫揮春,氣氛熱鬧。

善會「天年一族」的主要對象是年滿55歲的教友及慕道者,透過活動深化他們對信仰、教會歷史等的認識,提升對堂區的歸屬感。陳文昆稱,成員都高興能以自己擅長的楷書、行書字體等寫揮春,把主恩及春節的歡慶分享給教友。

習俗本地化 給基層送暖

荃灣葛達二聖堂在主日彌撒的堂區報告中,呼籲教友捐贈年糕劵及臘味劵,讓堂區轉贈予區內有需要的家庭,一起共慶新春佳節,獲教友積極回應。該堂關社幹事甄笑梅說,所收集的糕點券將會由堂區的聖雲先會及荃灣明愛社區中心,轉贈給有需要人士。該堂已舉辦此活動多年,在平日也會收集不同物資轉贈予有需要人士。甄笑梅期望藉此活動,讓街坊在新春佳節時,感受到教會的關懷。

為陪伴基層家庭迎接新年,教區勞工牧民中心— 港島最近與某慈善基金會合辦「開開心心辦年貨」活動,為基層人士送上新年福袋,並讓基層在職家庭以低廉的價格,購買食糧及家庭日用品,如油、米、冬菇、臘腸等。牧民中心主任徐頌文表示,雖然現時疫情緩和,但不少基層家庭仍面對不同的經濟困難,除了上述的辦年貨活動,中心也於新年前舉辦「抗通脹迎新春義剪」活動,由資深髮型師為來自失業、就業不足或低收入家庭的學童剪髮,讓他們精神抖擻地過新年,「其實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活動,但希望可以令家庭紓緩到一些經濟壓力,開心迎接新年。」

教總夥拍總鐸區新春福傳本頁圖片/檔案 - 01.04_500

此外,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於本年「回歸」年宵活動,將於24日下午參與西南九龍總鐸區在天光道進教之佑堂舉辦的「福傳表立春」嘉年華,大會設有多個攤位遊戲,教總攤位更設有沙畫藝術工作坊,把握機會積極在場內向市民福傳。

教友總會會長馬玉珠與各成員透過總會的農曆年揮春,傳遞福音的喜樂,「我們近年積極走到各個總鐸區及堂區,與總鐸區的教友一起福傳。」教友總會特別印製了揮春,而背頁附有註釋,方便教友索取後轉贈予未有信仰的親友,作福傳之用,馬玉珠邀請教友善用教會各項福傳工具,及為有需要的人送上關懷,攜手進入喜樂的龍年。(吳鄧)


  • 01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向基層派發福袋
  • 03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組織義務剪髮
  • 02 聖瑪加利大堂舉辦寫揮春活動
  • 04 教友總會製作的福傳揮春及利是封,讓教友福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