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赴澳門 推廣校園惜身文化

期數
4171期
刊登日期
2024.01.26
主曆
2024年01月28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A.01_500澳門教區的生命委員會及天主教教育委員會與聖若瑟大學合辦宗教教師培育課程,邀請香港教區的專家前往澳門培育教師,積極推廣校園內的「惜身文化」, 幫助師生認識貞德與婚姻倫理觀。

宗教教師培育課設有基礎及進階兩部分,基礎部分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擔任導師,課程著重教授惜身文化的基本知識和理念,幫助學員初步了解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身體神學」,同時引領學員反思身體、性愛、男女關係和婚姻等議題在天主計劃中的意義,從而加強校內的相關培育工作。

隨後的核心部分為完成基礎及進階兩個培育課程的學員而設,協助學員將「惜身文化」的教理內容結合學生生活處境,繼而培育學生知行合一,以建構愛與生命的正確價值。本頁圖片/檔案 - 18A.02_500

來自香港的天主教教育事務處陳乃國博士、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何文康博士及治療師鍾曉嵐為課程擔任顧問導師,幫助學員將惜身文化的理念應用到教學之上,兩人同時透過培育活動,滋養學員的身心靈健康。

這項宗教教師培育課程共有來自九所澳門教區學校和三所修會學校的34名宗教教師參與主辦機構期望通過培育課程,在校園內更廣泛地傳播惜身文化,作為青少年的成長導引。主辦機構認為,惜身教學能夠引起學生追求真善美,正面回應內心的疑惑,繼而為愛與生命作出正確選擇。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1 課程人員合照,前排左二起為陳乃國、李斌生主教及何文康。
  • 02 教師參與培育課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