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活動2024簡介會 關心 陪伴 同行

期數
4172期
刊登日期
2024.02.02
主曆
2024年02月0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1_273(本報訊)教區四旬期運動籌備委員會於120日,在油麻地天主教新民書院舉行了四旬期活動簡介會,推介各項四旬期活動,包括四旬愛心獎勵計劃。當日有逾70名堂區代表、學校老師、主日學導師和牧民助理出席。

四旬期籌款委員會主席黃景聲執事在簡介會中,講解今年四旬期主題「共議同行」和五個主日副題的內容,副題分別是「與青年人同行」、「與離鄉者同行」、「與受造界同行」、「與善心人同行」、「與憂苦者同行」。黃執事特別提醒教友今年的五個星期的副題皆是「同行」,就是要提醒大家陪伴身邊的人,一同走向天主。

簡介會上,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擔任主講嘉賓,席間,盧神父指出四旬期是迎接復活節前的準備,但大家常常忽略慶祝復活節,「慶祝」是指慶祝生命。當大家知道慶祝的原因後,就會明白應如何準備四旬期。盧神父分享了路加福音第24章提及的厄瑪烏事件:耶穌正正是與兩位門徒同行,更主動詢問他們,關心他們的愁容。所以大家應藉著準備四旬期及復活節的慶祝過程,與身邊的人和受造物一起同行,了解別人的需要。最後,盧神父表示,教會是整個團體一起同行,不只限於神職人員,因為聖神在各人身上工作,讓大家一同宣講天國的來臨,落實共議同行。(公)

• 四旬期運動2024,歡迎瀏覽網頁本頁圖片/檔案 - 3A_QR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2_1000


  • 01 盧伯榮神父講解四旬期的意義
  • 02 四旬期運動委員會各委員,左五為黃景聲執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