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守仁樞機出席 天主教聖公宗合一峰會

期數
4172期
刊登日期
2024.02.02
主曆
2024年02月0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_500

(本報訊)「 十二宗徒和門徒的召叫不是各自建立陣營,以 埋首於自己的工作或互相競爭,而是受召成為一個團體,一個共議同行的共融關係,為我們三位一體上主的使命祈禱、辨別、教導和服務。」周守仁樞機在英國坎特伯雷主教座堂為聖餐祟拜講道,祝願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主教並肩向前,同時本著共議同行的精神,以愛的行動宣講福音。

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國際委員會於122日至29日在意大利羅馬及英國坎特伯雷舉辦朝聖之旅及峰會,主題為「共同成長」,期間慶祝基督徒合一祈禱週(118日至25日),來自27個國家及地區約50位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主教,共同推動神學與合一交流,周守仁樞機與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謝子和主教結伴參與這趟合一旅程,並於會議上共同發言, 同時聯同各地主教討論合一與牧民課題,推動地方教會合一。

與會主教於128日在英國坎特伯雷主教座堂參與聖餐祟拜,由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主禮,周樞機講道。英國坎特伯雷是天主教會在英國傳教的最早落腳點。

周樞機於聖餐祟拜講道時表示,「耶穌把我們聚集到這裡。同一的上主恩賜我們連串豐富的經驗,鼓舞我們的心志,促使我們致力於推動合一。我心繫在亞馬遜、中東、緬甸、蘇丹及南蘇丹等地的主教同道分享的心痛經歷,因為他們隨時面對殉道⋯⋯也在提醒我們合一過程路阻而漫長。」

「天主召叫我(們)成為祂的同行者,將祂及其贖世之愛的訊息,帶給這個支離破碎且愈見痛苦的世界,我們不用妄自菲薄,上主召叫了我們,也必會賦予我們能去為祂及偕同祂完成使命,這能力就是愛的力量。 」周樞機鼓勵在座的主教以救主耶穌為榜樣,透過愛的行動,真心實意地宣講。

周樞機與謝主教共同領導由香港教區及香港聖公會教省合組的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落實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國際委員會對地方教會的合一建議。香港的委員會促進了兩宗派的友誼,環保等交談活動尤其得到青年積極響應。(公)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_700

 

  • 圖:聖公宗— 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國際委員會
  • 周守仁樞機於128日在聖公會坎特伯雷主教座堂講道的全文,見公教報網站:https://kkp.org.hk/node/detail/51413/

  • 01 周守仁樞機( 前排左二)與韋爾比大主教( 前排左三) 與襄禮的天主教及聖公會的主教合照
  • 02 周守仁樞機與韋爾比大主教降福參禮者
  • 03 周守仁樞機與聖公會謝子和主教一起參與峰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