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角色扮演遊戲 重現大航海時代傳教史

期數
4172期
刊登日期
2024.02.02
主曆
2024年02月0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B.02_300本頁圖片/檔案 - 18B.01_300台灣「光明之子」青年福傳團體於114日在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舉辦「聖人跑沉浸式劇場」,透過大型的角色扮演遊戲,結合關卡解謎環節,讓青年經驗傳教主保聖方濟沙勿略的福傳之旅。

劇場歷時180分鐘,讓扮演傳教士的參加者重返1570年的日本戰國時代,感受當時天主教會面對的挑戰,並見證三個角色的信仰變化:藉由教會帶來的新事物而得以擴展視野的織田信長;曾在西海道(今日本九州)具有影響力的大名大友宗麟改信天主教;承受信仰迫害的大名高山右近(2018年列為真福)。每段故事曲折離奇,帶給參加者深刻的信仰反省。

本年的第三屆劇場有非教友、基督教徒及佛教徒報名參與,擴闊此次福傳活動的幅度。

參加者金韋萱表示,教友在堂區生活中較少機會接觸教會歷史,「光明之子以實境冒險的方式,讓我們回顧傳教路,為非教友是一個認識天主教信仰的良機」, 「無論是劇情、服裝道具及角色,演員敬業地演繹,幫助我們進入當時的情境,了解日本封建領主在守護家國與堅守信仰之間的掙扎;而傳教士看似順利的傳教任務,也面臨去留的兩難。當(幕府時代的日本天主教徒)需要隱藏信仰物品時, 聖像就刻在心上,指引信仰方向。」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台北總教區臉書

本頁圖片/檔案 - 18B.03_1200


  • 01、02 大會工作人員扮演日本傳教史的重要人物
  • 03 「聖人跑沉浸式劇場」的參加者與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合照(中間位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