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天主聖言主日(二)〔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72期
刊登日期
2024.02.02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4年02月0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為甚麼題目是天主聖言主日(二)?因為(一)在2019年底將臨期第一主日後寫過, 談及該主日有不少堂區為聖言宣讀組員舉行派遣禮。其實教宗方濟各當年930日頒布《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欽定每年常年期第三主日為「天主聖言主日」,內文提及可以舉行讀經員任命禮,或舉行聖言宣讀員委派儀式,以彰顯在禮儀中宣報天主聖言的重要性。

當時《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或「天主聖言主日」似乎在香港教區沒有被提及,堂區的聖言宣讀組沒有認識並不為奇!事實上手諭的中文版當年年底才出現,但隨後幾年疫情下堂區已少有進行聖言宣讀員派遣禮。今年一切復常,相信不少堂區已按手諭指引下進行。

手諭也提及信友要對聖經珍而重之,以及每日使用聖經祈禱;《誦讀聖言》(Lectio Divina)尤其值得推廣。

有多少教友認識《誦讀聖言》(Lectio Divina) 呢?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