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有祢】迎春接龍〔作者︰林祖明〕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作者
林祖明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沿途有祢我相信「接龍」這個遊戲大家都不會陌生,就是把紙牌首尾相接,完成了就獲得分數;雖然簡單,人都樂此不疲,犧牲了不少時間和精神。

「迎春接福」是東方人在農曆新年所期望的,在迎新送舊的日子,樂意迎接更多的福氣。不時把有意義的說話用「接龍」的方式串連起來;如望子成龍、龍馬精神、神氣十足⋯⋯ 過程中既有挑戰性又開心滿足。

在我們堂區亦在這新春的日子裡推出一個活動叫「迎春接龍」,其實是抄寫聖經。我們把聖堂一處闢為「抄經角」,鼓勵教友在平時的日子裡,來到寬敞開揚的聖堂,在聖多默與耶穌相遇的玻璃畫像前⋯⋯此情此景容會讓人舉心向上,體會上主臨在。就在這個人祈禱的氛圍中,展開聖經抄寫,把文字的聖言與自己的生命融會,在抄寫中默想靜思,藉此與自己修好,與耶穌建立關係。

我們這次抄經以《瑪竇福音》第一章開始,並以「接龍」的方式——由「亞巴郎之子,達味之子耶穌基督的族譜⋯⋯」開始,各人按不同的需要和感動完成要抄寫的段落,在結尾時寫上完結的章節,如瑪二12;接著的教友就會由瑪二13開始直至要停止時,寫上那結尾的章節;這樣,我們就開始「聖經接龍」的工程——希望有一天,神父會以這「手抄本」,在讀經台宣讀福音。

歡迎大家在這新春佳節,來聖堂「迎春接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