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龍吟:新年重新出發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社論新一年龍年開始,我們慶祝濃厚的文化和靈修上的傳統價值觀,注入家庭團聚精神,拜訪親朋好友及交換禮物和祝福,也是我們重新評估和更新未來的生活。新年伊始不僅是揭開新一頁,也是回顧盤點自己的生活,並重新出發的機會。

2023年,印度電影〈第十二次失敗〉講述一個貧窮的印度男孩鼓動人心的故事:他高中考試失敗,但通過努力不懈和犧牲,以一句神奇的口號成功通過了他夢寐以求的警察考試(IPS),就是:重新出發!IPS官員Manoj Kumar Sharma在生活中嚐過了無數次的失敗,如果不是每次失敗時耳邊迴盪著「重新出發」的口號,他可能最終亦不會成功。

新年是讓我們重新呼喚生活中熱中的項目。龍年象徵帶著希望出發,鼓勵我們定下目標,抓緊新機遇,並決心努力步向成功。

華人社區的教會深深植根於中國的傳統和價值觀,慶祝新年時感激先人給我們創造了使眾人得以連繫的歷史,催使我們趁機會培養家庭關係,使家人團結一致。

龍是十二生肖中最幸運、最吉祥的動物,象徵前所未有的機遇。據說,龍年可以讓人們運用龍的智慧、領導和能力,以創造力、熱情、勇氣和信心追求自己的夢想。讓我們不要錯過 機會,抓住時機,在家庭和社會關係中充滿激情和勇氣,過平靜和幸福的生活。

新年也要反思過去一年、評估高低起伏,為我們祝福感恩並為來年下定決心。信仰啟發我們培養歸屬感和團結感,並鼓勵我們參與,慈善活動反映我們的同情心和社會正義承諾。教會擁抱奉獻精神,旨在提升人們的生活並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

中國農曆新年尤其重要,因為它讓人跨越地理、語言、政治或宗教界限。因此,它給教會提供極佳的機會,跟信奉其他宗教的信友,透過相互尊重和友誼,建立聯繫。

今年,香港六宗教領袖共同發表新年賀詞,呼籲在龍年要「偕同青少年、擴克新思維,融和各種族,改善生活質素。」對大眾福利令我們有責任感, 當產生歸屬感後,便不會離開。(S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