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委夥教理中心舉辦 候洗者聚會談皈依之路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_500

(本報訊)「330日(復活節夜間慶典)是你們候洗者的重要日子,因為你們像個新生嬰兒,成為天主子女,祂亦會為接受新的子女而感到非常高興。」教區禮儀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黄君右神父邀請將於今年復活節領受入門聖事的候洗者, 每年慶祝自己的領洗周年,不要忘記這重要的日子。

經歷了一年慕道期的慕道者,將於218日甄選禮中成為候洗者,進入淨化光照期,準備加入教會大家庭。教區禮儀委員會與教區教理中心於128日在聖依納爵堂舉辦候洗者聚會,約有400人參與,主題為「候洗者的皈依和皈依之路」,由黃君右神父和教理中心主任鍾桃卿主講,探討候洗者應怎樣善度四旬期及領受入門聖事。

黃君右神父邀請候洗者投入四旬期的聖週禮儀,將自己的緊張驚惶交託給天主;領洗後則應珍惜天主的皈依邀請,「將來成為基督徒後,於復活節夜間慶典分送『基督的光』,將信仰傳承給其他人。」

鍾桃卿鼓勵候洗者認清皈依之路,皈是指走向正確的道路方向,依則指依靠天主;至於領洗後的改變,除了懷著信德外,在生活的理性也決定轉向天主,秉持基督徒的倫理行為。她指皈依亦意味著「回頭」,「走近天主,棄絕罪惡。」

談到整個教會對候洗者所作的準備,她強調代父母支持候洗者外,所有教友亦會在各個階段作出回應,彰顯整個教會團體對候洗者的關心。(公)


圖:候洗者出席講座,學習善度四旬期及準備領受入門聖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