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鐸區辦年宵嘉年華 與基層歡度新歲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1_500(本報訊)西南九龍總鐸區於24日在天光道進教之佑堂舉辦福傳年宵嘉年華,讓兒童在攤位遊戲中投入玩樂兼認識信仰,找到一般年宵市場沒有的喜樂與共融。

這次的立春年宵嘉年華注入總鐸區內天主教中學的青年活力,設有揮春工作坊、美食及表演攤位;而明愛的長者中心及教會服務機構帶領長者及基層家庭前來參與,他們接過滿載食物或兒童玩具的福袋後,笑逐顏開。

嘉年華開始時,參加者收斂心神,安靜地圍在聖母山前,在西南九龍總鐸麥英健神父及進教之佑堂主任司鐸江志釗神父等帶領下祈禱,並接受祝福。

參與攤位遊戲的天主教南華中學學生簡希奧與結伴同來的同學雖然仍未領洗入教,但他們深深認同天主教教育,希望透過遊戲培養兒童美德;另一位學生曾雅玲服務場內的長者,想起自己平日透過學校的愛德服務探望獨居長者,「我跟長者談天,感到很開心,青年跟長者容易溝通及建立友誼。」

「堂校合作是這次嘉年華會的一大特色,天主教學校的學生大多並非教友,仍熱心服務教會,他們是堂區的福傳對象,也是合作夥伴。」 進教之佑堂牧民議會會長鍾錦文表示,新民書院師生特地從油麻地,迎接「慈悲香港」團體服務的露宿者及基層人士參與嘉年華會,「教我感動的是,來自慈悲香港的參加者主動請求前往聖堂內祈禱,我們亦因此以祈禱為活動作結。」

麥英健神父表示,總鐸區在坊間年宵市場以外舉辦福傳活動,更能自主及具備彈性,「期望堂區學校合作能惠及社區,於新年前將恩典帶給街坊。」

參加者欣賞學校青年福傳熱心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2_500當天有不少南亞裔家庭及來自外地的難民家庭參與。鄧鏡波學校將猜謎語及古代的「投壺」遊戲結合,向不同族裔的兒童介紹中國文化,中文科科主任張詩家欣賞學生盡展平日所學,與參加者打成一片。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少數族裔服務的成員及義工亦設置攤位,不少本地青少年接受印度手繪紋身及試穿尼泊爾民族服,認識穆斯林的「清真食品」(不含豬肉及明膠),讓本地家庭認識少數族裔的飲食需要,促進種族共融。

此外,各堂區及教友總會等團體亦設置特色攤位,來自山西的孟維君神父更即場表演家鄉刀削麪;紅磡聖母堂及團體亦透過福傳音樂,讓參加者認識基督的愛,滿載而歸。(鄧)


  • 01 梁成珏執事(左四)、江志釗神父(左六)、麥英健神父(左七)歡迎年宵嘉年華的參加者。
  • 02 青少年非常投入參與攤位遊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