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與主相遇〔作者︰陳永超〕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作者
陳永超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在剛過去的星期五,有幸能與天主教教區內各不同中學、小學、幼稚園的校監和校長一起參加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所舉辦的新春團賀暨教育講座。今年度邀請得李氏大藥廠創辦人李小羿博士,作為演講嘉賓,為我們分享他在這個領域中的專業知識和創新精神。而分享的題目為:生物科技的發展前瞻。

在他其中所分享的一點上,即近年研發及成功註冊一種生物科技藥物,需要十年的時間;但這只是一般所需的時間,因為剛發表的另一隻葯物是花了二十年時間才成功,並可正式生產使用。此外,他也指出在生物科技領域中研發出「信使核糖核酸疫苗(mRNA Vaccine)」的諾貝爾得獎者,甚至花上三十年時間才研發成功。

當我聽到他所分享的這些訊息時,便不禁感觸地聯想,作為投身為主服役的侍從,花了二十年,三十年時光……我們從何得知自己使命或貢獻的成果呢?有人因我(們)的宣講或服務或關愛而「進入天堂」嗎?

在這個思緒中,我察覺到自己被這疑惑所困,腦海中泛現眾位蒙主寵召的教友、修道者、神父及主教。在我出神的思潮中,再次被李博士的分享所喚醒……藥物的研製雖然只能夠幫助病人延長生命,但人在面對終有一死的情況下,就彷彿提供了一個讓病者及家人,能更懂得珍惜生命中重要時刻的機會。延長生命的時刻讓病者能參與兒女的畢業禮、見證兒孫踏入教堂成家的重要時刻……,凡此種種都是值得投放時間和心力去讓團隊繼續參與研發的工作。

也許,我未能知悉有誰因我的服務能進天國之門,但我仍可以聽到弟兄姊妹們在生命的旅途中,與主相遇的經歷,並怎樣與耶穌基督更為交心投誠的心路歷程。如何被主所召喚、眷顧的體會、被祂的無限慈悲所寬恕,並得助佑離開罪惡的束縛。

這也許是我和眾弟兄及後來者所需要的鼓勵和支持,幫助我們繼續持守真道,毋忘初心,堅定追隨主引導。

你也有與主相遇的經驗吧?不妨就用你可以做到的方式, 與你所認識或遇到的修道者或聖職人員分享吧!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樞機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