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祝福中六應屆文憑試同學

期數
4174期
刊登日期
2024.02.16
主曆
2024年02月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校園生活如白駒過隙,中六學生已迎來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天。明愛莊月明中學於202426日為中六學生舉行畢業同學祈禱會,祈求天主光照他們未來的人生道路。

歷經多年的磨合和照應,同儕間已如家人般熟絡。在最後一個上課日的最後一節課,中六同學齊聚於祈禱室,暫時放下公開試的壓力與離別的不捨。靜聽福音,將身心交託上主,祈求祂的垂憐。

接著,副校長與公教老師輪流分享對同學的寄語— 不僅因信賴主耶穌,得到應付公開考試的勇氣;更因主耶穌的愛,成為善良的人。出身於天主教學校的他們,未來也應謹記上主的福音,成就愛德,持續愛與被愛的精神。

祈禱會的尾聲,中六同學以卡片寫出自己對天主的祈願和對良朋的祝福,再誦讀禱文,並齊唱〈願主祝福你〉結束是次的祈禱會。

祈禱會後,部分同學仍留在祈禱室內禱告, 其餘同學則在祈禱室外互相道別、勉勵與擁抱, 為他們的中學生涯畫上圓滿句號。

有中六同學表示,有別於以往在禮堂舉行祈禱會,在祈禱室集會少了一些拘謹,多了許多溫馨,使他們的心靈更能彼此靠近,更使他們與天主靠近。

雖然是最後一個中學上課日,但上主的恩典是永恆無休止的。最後寄望中六同學,無論將來環境順逆,都能常懷上主的慈愛,向善成長!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800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400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3_400


  • 01 祈禱聚會
  • 02 同學在卡片上寫上祈願和祝福
  • 03 同學們互送愛心
  • 明愛莊月明中學公教組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