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伊始】善度四旬期

期數
4174期
刊登日期
2024.02.16
主曆
2024年02月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_500(本報訊)「四旬期就是一個轉化的時期,提醒我們天主臨在我們當中, 我們要親近祂、認識祂。」夏志誠輔理主教於天主教四旬期運動上載的「主題:共議同行—— 導言」影片中如是說。他提醒教友克己奉獻,參加教會活動力行愛德,走近天主,感受天主對人的慈愛。

香港教區每年在四旬期舉辦四旬期運動,幫助更多人認識四旬期的精神及意義,也是收集眾人克己所得的捐獻,通過香港明愛、堂區、學校等團體,幫助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天主教四旬期運動籌備委員會主席黃景聲執事早前在簡介會中指出,本年四旬期運動主題為「共議同行」,並設有五個副題,分別是第一週的「與青年人同行」、第二週的「與離鄉者同行」、第三週的「與受造界同行」、第四週的「與善心人同行」及第五週的「與憂苦者同行」。

本年將會繼續舉辦「四旬愛心獎勵計劃」,包括填色、繪畫、攝影、短片製作及愛心服務活動設計等各項比賽,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透過創作,認識四旬期的意義,關懷近人, 傳達愛心。天主教四旬期運動委員會秘書黎志釗表示,為幫助小朋友及家長更認識運動的主題及副題,特別於各項比賽中設有相應的題目。

堂區舉辦福傳愛德活動

本年四旬期的開始正值農曆新年期間,不少堂區除了舉行四旬期避靜,也舉辦福傳愛德活動,藉這特別時期,令更多人認識天主,感愛祂對世人的愛。海星堂將於224日元宵節當天舉辦「感恩有您」長者福傳聯歡會,教友和天主教學校的學生於活動中表演粵曲、魔術、歌舞等,也設猜燈迷、暢談信仰、致送福袋環節,向長者表達感恩及祝福。

該堂主任司鐸劉德光神父說,主日學小朋友也為長者繪畫心意卡,藉此鼓勵教友及青年多關懷長者。劉神父表示,堂區一直進行不同愛德活動關懷有需要人士,但「在四旬期中舉辦這活動,增添了一層意義。」(吳)


  • 圖:往年的四旬期避靜活動(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