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弱小兄弟姊妹需要 新年送上關懷

期數
4174期
刊登日期
2024.02.16
主曆
2024年02月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B(本報訊)農曆新年是一家人相聚團圓的日子,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關社組於農曆新年前,帶領教友探望灣仔區的露宿者,聆聽他們的心聲,並送上利是、《公教報》及水果等物資。組員曾麗娥看見露宿者滿足的笑容, 深深感受到天主的恩寵臨於所有人身上。

「慶幸最弱小的兄弟姊妹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能夠回應他們的需要。」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關社組組員定期探望灣仔區的露宿者,雙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曾麗娥與組員面對露宿者時,不論對方是友善或是冷漠相待, 組員皆抱著耐性,關懷對方,漸漸打動了他們,願意吐露自己的困難及往事,「我每月探訪這批長者及少數族裔,我們要帶給他們希望, 因為弱小的兄弟姊妹就是耶穌。」

本頁圖片/檔案 - 02B主教座堂關社組組長李漢傑執事每次出發前,均會為義工提供信仰及探訪實務技巧培育,「露宿者面對很多困難,例如他們很害怕政府派員洗地等,關社組讓組員先明白露宿者的生活需要,再給予適當的關懷。」李執事認為,教友將愛心獻給露宿者,自己的收穫更大,露宿者對教友開放懷抱,帶給教友莫大喜樂。

最教李執事感動的是,教友主動認識露宿者的需要,從而學會關心他人,關社組亦安排慕道者參與這項服務,學習關懷弱小,與他人分享愛。(鄧)

  • 0102 關社組組員前往探望露宿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