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培育計劃 深化信仰和兄弟情誼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2_500美國懷俄明天主教學院(Wyoming Catholic College)為當地修院的修生推出了一項嶄新的培育計劃,透過三星期的野外體驗和挑戰,加強他們的信仰和牧民技能,以裝備他們成為神父。

這個為期10週的計劃,將於今年6月初首次開辦,屆時約612名修生會先接受訓練,隨即與神師一起在洛磯山脈徒步旅行三星期,背著重甸甸的背包,每天步行至少八公里、登山和泛舟等。同時,每天也會有彌撒和朝拜聖體,以及神師的靈修指導。完成挑戰後,修生們會協助高中生和家庭進行野外旅行,最後回到市區,服務無家者以實踐牧民經驗。這個計劃以法國耶穌會傳教士、殉道者聖依撒格.饒覺(St. Issac Jouges) 命名,效法他於17世紀中葉在北美洲嚴苛的環境下進行福傳工作。

計劃負責人之一齊默(Thomas Zimmer)表示,修院的培育導師希望修生參與暑期任務,培養彼此間的終生情誼,並在逆境中提高牧民意識。他指出,「我們能提供這種人格培育,修生們不論是煮食、取水、搭建帳篷、經歷風暴等都需要互相依賴。」另一位負責人、也當過修生的克萊斯(Andre Klaes)補充,連續多天被迫與其他人一起生活,對一直擅於獨處的修生來說, 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體驗,希望有助他們日後建立社交關係和人際網絡,走入社區服務。

將會與修生一起參與野外體驗的傳道員華爾茲(Damien Walz)說:「荒野是一個非常真實的環境,無法躲避。你所有的優點、缺點都會暴露出來,迫使你承認它們,深入探討自己作為天主子民的身份……透過應對野外挑戰,修生們將能更好地與修院其他成員,以及他們將會領導和服務的人們互動。」

文、圖:天新社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1_1200


  • 01 懷俄明天主教學院的修生須接受三個星期的野外體驗
  • 02 修生們在戶外一起祈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