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聖安多尼頤老之家 銀花綻放藝術計劃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a.01_500澳門教區聖安多尼堂頤老之家與劇社合辦「銀花綻放社區藝術計劃」,安排義工從旁協助長者製作生命故事冊,過程中加入戲劇敍事手法,並透過培訓及家訪活動,讓長者梳理人生經歷。

聖安多尼堂頤老之家於1月底至26日舉辦故事冊作品展,展出39本生命故事冊,當中包括頤老之家的長者和一群年齡介乎4078歲義工的成長故事,及為公眾提供體驗課,去感受長者的生活。

銀花綻放社區藝術計劃展覽於125日舉行揭幕禮,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等嘉賓主禮。李主教於致辭時表示,這項活動可以體現愛,義工以愛感動長者,長者因著這份愛而喜樂地投入活動。

本頁圖片/檔案 - 19a.02_500他認為,人生要有愛才能讓生命綻放色彩, 而天主愛世人,世人藉著這份愛,學懂愛護他人,因此,世人永遠不會感到孤單。他寄語大眾要在回憶中尋找感恩之情,並繼續尋找生命的意義。

聖安多尼堂頤老之家及劇社代表以話劇形式,講解銀花綻放社區藝術計劃的內容,包括義工培訓、展覽、校園巡迴演出等活動,發展社區藝術的意義。

聖安多尼堂主任司鐸柳在炯神父致辭時指出,義工經過一年的培訓,幫助長者回顧生命歷史,這不但對長者本身有裨益,同時亦幫助年輕受眾認清生命的價值,感受生命中甜酸苦辣,及在人生低谷中找到天主的信息。

展覽的工作人員前往學校,向學生推廣生命教育並鼓勵他們關顧長者,主辦單位計劃開展校園巡迴推廣等系列活動,協助年青人尋找生命價值,讓生命影響生命。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


  • 01 長者與義工參與「銀花綻放社區藝術計劃」作品展
  • 02 李斌生主教(左四)及柳在炯神父(左二) 與嘉賓為「銀花綻放社區藝術計劃」作品展揭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