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徒修女會成立100周年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_小圖拷貝(本報訊)為慶祝成立100周年, 主徒修女會的香港團體於115日在荃灣聖母領報堂舉行感恩聖祭,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主禮,該堂主任司鐸施永泰神父(Giorgio Pasini)及多位神父共祭。

周樞機在講道中,指出修女們在服務中,遇到的主要挑戰就是如何把默觀生活與使徒生活、祈禱和工作統一起來,並道出數碼福傳的挑戰。周樞機表示創造力在不同事工上皆十分重要,並同時讚賞該會白基蘭修女( Michelangela Ballan)。她是最近完工的粉嶺聖若瑟堂的主要設計師。周樞機表示,該聖堂的設計讓人感受到天主在世界上簡單的美。

感恩祭結束前,該會的菲律賓、台灣及香港會長麥哲倫修女( M. Magdalene Magallanes)感謝周樞機、參禮者的祝福,並請求眾人繼續為修會事工祈禱。之後,修女們進行簡單的聚餐,慶祝修會的成立周年。

主徒修女會於1924210日在意大利創立,由於本年210日是年初一,所以提早舉行禮儀。該會於2000年開始在香港的服務,總修院設於意大利羅馬。修女們度默觀祈禱及使徒工作的生活,以恆久朝拜聖體、協助司鐸牧職及禮儀使徒工作為教會服務。(吳)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03_1200

  • 01 麥哲倫修女在感恩祭中致謝辭。
  • 02 主徒修女會成立100周年的宣傳海報
  • 03 感恩祭合照, 最前排右一為麥哲倫修女, 第二排右四為周守仁樞機。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