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儷同行】伉儷會30周年慶典後感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作者
周愈娜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伉儷同行logo本頁圖片/檔案 - 16B_500時間飛逝,伉儷會在202411日的30 周年慶典已完滿結束。伉儷會在過去30年來, 經歷過興旺的時候,在種種原因下,近年比較沉寂,隨著疫情收歛下來,在聖神帶領下,本屆充滿活力的執委會,自20235月拉開30周年慶祝序幕後,核心成員更上下一心共同策劃如何去慶祝、感恩,安排一連串的活動。

元旦日中午的聚餐及分享會,場面熱鬧和特別温馨。我相信大部分的參與者,乃因為自己過去跟伉儷會從某些活動和學習中走過來, 曾經和一班朋友一起同行共勉,分享生命,藉這次慶典,大家想一同回味舊日的連結。在現今紛亂的世代,我更懂珍惜與友人的重聚!疫情過後,香港通關,開放旅遊,有多位資深的會員專程或趁機回港參加本慶典,讓我更是感動。

分享會上,董事會正副主席闡述了對過去的緬懷,也感謝了眾義工的付出,這是必須的;不過,我認為我們也應該向自己道謝,欣賞自己的努力,因著我們的參與,伉儷會才會舉辦活動和課程,我們才有緣認識新朋友,彼此交流和連結。作為參加者,我們擴濶了自己的視野和經驗等。

三位神師是伉儷會的恩人, 對參加夫婦培訓的同學來說,更是我們的恩師。在當天神師的教誨中,他們再肯定伉儷相處和家庭生活的來得不易,能夠有團體的同行是很大的祝福。為了表達我們的感謝,大會預備了三首歌送給神師們,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每天愛你多一些」、及「忘不了你」。細味一下後, 我感覺這何嘗不是我們對天主、家庭和近人的願景?這可能也是關俊棠神父在講道中經常的提及:我們有否幫助建造天父的國在人間呢?

今次慶典的安排,乃是董事和執委會成員多番商討和籌備大半年的成果。過程中,大家都很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這是現代人的特點吧),終於我們在互相體諒、尊重、和接納下,才達成多項困難的決定,並充分經驗天父在資源和人力上的供應,實在感恩,多謝天父的看顧和帶領。

舉個例子:我很喜歡做西式沙律,顏色繽紛,任我選擇喜歡的材料和醋汁,然後我去欣賞和品嚐這份獨一無二的創作品,得到這份喜悅是屬於自己的。我有一個小貼士,如果沙律中放入牛油果,這個看似很平凡的水果,竟然可以將整個沙律的味道加倍提昇!這個比喻適當嗎?對我就帶來了一點人生的啓示。

•本專欄逢第四主日刊出


  • 伉儷同行協進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