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之家】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 藉電影反思與天主相遇

期數
4176期
刊登日期
2024.03.01
主曆
2024年03月03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家之家本頁圖片/檔案 - 16A_500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於120日(週六)下午二時,假石硤尾聖方濟各堂舉辦「戰火浮生」電影欣賞會,主題是「從電影讓我們反思與主的相遇」,由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主任林榮鈞博士主講。(圖)

電影根據史實改編,講述耶穌會於18世紀深入阿根廷叢林向原住民傳教,卻成了殖民者的眼中釘。面對殖民軍士大舉侵略,兩名傳教士帶領教友捍衛到底。兩位神父面對信仰試煉各有掙扎,但始終背負十架,活出基督。觀賞電影後,由林榮鈞博士分享電影欣賞會的主題,並回應參加者的提問。林博士指出,電影中的兩位神父代表天主的臨在,他們跟隨耶穌基督,為南美原住民瓜拉尼人所做的一切,皆是出於愛。影片給予我們的重要訊息,就是:人能否與天主相遇,在於我們的選擇,很多時我們被權力和地位蒙蔽,自己選擇聽不到天主。其實人絕對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因為天主是無條件接受我們的主,祂不會賞善罰惡,只要人能放下自己的包袱,接受自己,認識自己是一個被寬恕的人,真正的救贖才會出現,因為真正的救贖就是愛和寬恕。

另外, 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將由二月份開始,舉辦每月「聖言誦讀」活動,由協會神師麥英健神父主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