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雙倍祝福〔作者︰凌君慧〕

期數
4176期
刊登日期
2024.03.01
作者
凌君慧
主曆
2024年03月03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220日星期二,我重新出發前往南蘇丹服務。原來在猶太人的傳統,星期二是大好日子!

去年12月,我參加了李子忠先生的一個講座,聽他說了一個關於星期二的故事。在創造的第三天,即星期二,天主說了兩次「好」,因此在猶太人的傳統中,星期二是雙倍的好,雙倍的祝福,最適合辦囍事,加納婚宴也是在星期二辦的。至於我,雖然沒有揀選特定日子出發,純粹看家人的時間表和機票價格,天主卻安排了我在星期二起行,感謝天主!

除了在大好日星期二起行外,我這次還是二人同行,同行者是義工好友寵寵(Agatha),雙倍的恩寵,雙倍的祝福,感謝主賜的禮物。

寵寵,是我在印度加爾各答仁愛傳教修女會的家舍服務時所認識的馬來西亞華人義工,她幾乎每年都來加爾各答做幾個月至半年義工,後來我轉到埃塞俄比亞服侍,我們還一起在亞迪斯亞貝巴和戈德服務過。寵寵最擅長照顧病人,幫病人按摩,細心護理,而且做飯了得,讓不懂做飯的我受益匪淺。馬來西亞並沒有平信徒傳教組織,但沒有甚麼能阻擋寵寵傳教服務的心火,她的義工生涯全是自費安排,當她把錢花光後,就回國賺錢儲錢,為下一次義工之旅作準備。當我決定再次回到南蘇丹服務時,修女著我找一個同伴, 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寵寵, 因為她也曾在南蘇丹的西南部服務過。當我找她時,她剛剛在台灣完成了腳底按摩文憑,躍躍欲試學以致用,於是就答應了。寵寵不但同聲同氣說粵語,還是廚神,又懂護理,除了修女高興, 病人得益外,也讓我媽媽放心放我走。

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_500這次回南蘇丹同一個教區服務,所以沒有安排隆重的派遣禮,但在218日,甘寶維副主教和傳信會友人,為我在雷韻詩姊妹的家中舉行了簡單彌撒,並得到大家的祝福;在220日,又有溫國光神父和呂志文神父,在母堂聖猶達堂的早晨彌撒中,為我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派遣,讓我在父母和教友的陪同及見證下,收到許多祝福;在香港機場,還有父母及傳信會友人不計較路遙送行,帶著滿滿的愛出發,到埃塞俄比亞首都機場會合寵寵,二人同行前往南蘇丹服務。

201216日,我踏上了海外福傳的第一步,從印度加爾各答,走到埃塞俄比亞,再走到南蘇丹;十幾年間,一路走來,從開始的疑惑, 到確認,再疑惑,再確信——是一條自己與世界、自己與天主的修和之路,一次身心靈的修行,一趟回歸天主的旅程。

感謝主的恩典從未離開,一點一滴,點滴是愛。(寫於220日星期二)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張茹和淩君慧輪流執筆。


  • 01 傳信會的好友到香港國際機場送行,左四是作者。
  • 02 作者接受溫國光神父和呂志文神父的祝福
  • 凌君慧,於南蘇丹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