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三原教區武官坊堂 建堂80周年暨祝聖祭台

期數
4176期
刊登日期
2024.03.01
主曆
2024年03月03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A_500陝西三原教區武官坊堂(圖) 219日隆重舉行了建堂80周年暨新祭台祝聖典禮,由教區主教韓英進主禮,榆林教區楊曉亭主教襄禮,60位神父共祭,120多位教友共同見證了這喜樂的時刻。

在禮砲車、儀仗隊、管樂隊、鑼鼓隊及秧舞獅團隊的引導下,共祭神長、修女及善會列隊進堂,成為一道壯麗的風景。

進堂前,韓主教在堂門口祝聖聖洗池,為基督徒進入新生命之處獻上禱告。隨著禮儀推進,韓主教及楊主教為祭台傅抹聖油,並為堂內牆壁上鐫刻的十二面十字架,傅上聖油, 代表新約的天主子民在基督裡的合而為一。

韓主教於講道中鼓勵教友積極福傳, 「珍惜這來之不易、雄偉壯觀的天主聖殿。今天隆重的祝聖禮儀,旨於聖化我們的教友信仰生活,特別在當今時代,讓我們努力發揮宗教正能量,做光做鹽,努力福傳。」

彌撒後,本堂區主任司鐸特別感謝為這座聖堂的修繕付出貢獻的各界友好,同時也邀請教友常前來聖堂祈禱。此外,周至教區吳欽敬主教在典禮舉行前親臨堂區,送上祝福。

武官坊堂區現有教友3700多人,自改革開放後,堂區聖召豐盛,誕生近30名主教、神父、修士及修女,被稱為「教區聖召搖籃」。

• 文、圖:信德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