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青年拜苦路 為中東和平祈禱

期數
4176期
刊登日期
2024.03.01
主曆
2024年03月03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0a.01_500本頁圖片/檔案 - 20a.02_500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衝突不斷,逾1,000名來自聖地的教會學校的學生於223日在耶路撒冷舊城區拜苦路,為聖地的和平祈禱。

師生披著印有和平鴿子圖案的白色肩帶齊集於鞭刑堂起步,聖地守護人巴頓神父 (Francesco Patton)、教廷駐以色列大使暨耶路撒冷兼巴勒斯坦代表易福霖總主教(Adolfo Tito Yllana)、當地教會學校及基督徒團體的代表同行。苦路的起點設於去年鞭刑堂被仇視教會者破壞的雕像前方, 選擇這裡是因為耶穌聖像被毀的面容上,反映出一群正在受苦難、渴望修和的人的形象。

「我們之所以前來這裡,是為了呼求和平。」聖地天主教學校事務負責人法爾塔斯神父( Ibrahim Faltas)促成這項壯舉,「這說明了我們命名這段苦路為『和平之路』的緣由, 並將和平鴿肩帶派發予參加者。」本頁圖片/檔案 - 20.03

法爾塔斯神父表示,參與拜苦路的兒童及青年同心為「在加沙遭受苦難的兄弟姐妹祈禱,祈求這場可怕的戰爭得以結束。」

師生在和平而虔誠的氣氛中出發,前往各個苦路站祈禱,每一站均由兩名孩子釋放兩隻白鴿。苦路的最後一站為救世主堂。 「我們重踏耶穌2,000年前背負十字架前往加爾瓦略山時所踏過的石頭,旨在祈求戰爭結束,及修和與和平之恩。」守護聖地的方濟會會士帶領苦路善工祈禱結束時宣告,「耶穌為我們獻出生命時,經歷了最重大的苦難,他承受了人類所有的苦難,而我們今天所承受的苦難,也是加沙、巴勒斯坦、以色列及其他國家的孩子的苦難。」

方濟會會士稱,大概沒有其他祈禱,較紀念耶穌受難及其苦路的祈禱,更深刻地為和平祈求了,聖地不同宗派的基督徒現在團結一致,祈求天主採取與耶穌基督相同的方式去拯救世人,帶來和平、修和及團結。

方濟會會士期望透過這次的公開祈禱,給予聖地的兒童及青年希望,同時「對白冷和巴勒斯坦的兒童表達支持,他們的家庭失業。在人們似乎無法妥協的時候,我們必須更堅定去透過祈禱向天主叩門,讓國家領有能力消除這場戰爭,回歸理性。」

文、圖:聖地方濟會網站


  • 01 聖地的天主教學校師生在耶路撒冷舊城區拜苦路
  • 02 學生在耶穌像前祈禱
  • 03 學生釋放和平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