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總會周年大會 繼續推動共議同行

期數
4177期
刊登日期
2024.03.08
主曆
2024年03月10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喜樂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_500(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教總)於229日在西灣河聖十字架中心舉行周年大會,新一屆幹事在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的見證下宣誓就任。會長馬玉珠滙報工作時提及,去年教總幹事們前往不同總鐸區內的堂區,召開了五次評議會會議,除了報告會務,還邀請屬會和善會作互動分享,繼續以「共議同行」的方式聆聽屬會意見,效果理想。她鼓勵屬會在堂區也利用這方式商討牧民和福傳事工,並培育教友學習彼此聆聽和分享。

周樞機在勉語中強調,教會培育教友的工作不能只是盤踞於舒適區,等候別人加入:「我們要走出堂區,接觸更多不同的人,特別是讓年青人感受到他們的服務、行動和使命,能幫助堂區以外的人作出改變(make a difference),使他們覺得自己的生命也因而有所改變、有所貢獻,才有動力繼續參與。」他建議,可邀請年青人協助加強「數碼化福傳」,透過網絡世界接觸更多人,亦可多點在聖堂以外的地方舉辦活動,希望更容易吸引人參與。

教總神師鄭德烈執事稱,為配合普世教會的牧民方向,教總今年在「深化信徒與天主的關係」和「向尚未信仰基督的人士宣揚福音」兩方面,設計了多項教友培育和福傳計劃與活動,以協助教友更好地迎接2025「希望的朝聖者」禧年,詳情稍後公佈。

會議結束前,教總向每位出席周年大會的屬會團體代表送贈以聖母領報或聖神降臨為主題的書籤,期望眾人在2024「祈禱年」多看聖經、多作祈禱,履行天主的使命,燃點他人的傳教心火。(黎)


  • 圖:周守仁樞機(前排右二),鄭德烈執事(前排右四)與馬玉珠(前排右三)及教總新一屆幹事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