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聖方濟各大學導賞體驗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荔景天主教中學生涯規劃委員會與宗教事務委員會於221日合辦參觀活動—安排中五級同學到聖方濟各大學參觀,以加強學生對香港唯一的一所天主教大學的認識。

聖方濟各大學致力配合社會的殷切需求和年青人的就業目標,多元的升學機會,包括護理、物理治療等健康科學範疇及社會服務相關的範疇,培育人才,以助建設健康香港和關愛共融的社會。

當日參觀活動由大學導賞員向同學們介紹學院的歷史、開辦的學系、升學階梯等,透過互動溝通同學更了解自己升學取向。

同學們除了接觸有關升學資訊,亦走進該校的小聖堂—聖方濟各小堂,並由該校牧民助理作導賞,講解小堂兩旁牆上所掛上的並不是苦路畫像,而是「神哀矜」及「形哀矜」的畫像, 正好彰顯了明愛關懷弱小的愛心。至於苦路畫像位處小堂的門外,好讓所有師生也能看到耶穌受難前走過的最後一段路,並一起同行。另外,小堂內的十四面藍、白色的畫像窗戶,再加上木製牆身,仿如同置身於船艙內,代表教會是一艘船,大家應該同舟共濟。小堂大門正前方的玻璃彩繪畫正是大學的三位主保:聖方濟亞西西、聖方濟沙勿略及聖方濟沙雷氏,他們各人的芳表與學養, 寄託著聖方濟各大學的辦學理念。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

參與是次參觀活動的中五同學謝泊寬表示, 欣賞由該校畢業生導師介紹元宇宙體驗活動,讓他認識到一些設計立體圖的秘訣。宗教事務主任顧嘉儀老師表示,得悉明愛專上學院正式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而感到興奮,更能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教育的基地,而是次與中五同學一起參與大學的導賞後,更會積極鼓勵同學努力學習,為未來升學作準備。


  • 01 參觀聖方濟各小堂
  • 02 課程體驗活動
  • 荔景天主教中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