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團賀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D(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於2月底, 在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聚會,是次匯聚了約一百位嘉賓、校監、校長和教師。大會特別邀請了香港羽球隊前隊員、現任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培育學生成長的正確價值觀和樂觀心態: 珍惜生命」為題,分享經驗和心得。

活動先由杜玉燕校長帶領祈禱,並以詩歌〈願主愛圍繞您〉感謝上主於過去一年恩澤各學校工作者。隨後,修會聯會主席郭明英修女致辭,鼓勵與會者透過修會特有的神恩,在校園內傳遞喜樂、和平與仁愛的訊息,並以具體及關愛的方式支援學生成為富有朝氣、熱愛生命的青年。

嘉賓陳念慈在主題講座中,分享作為精英運動員的經歷,以及她在香港體育學院管理運動員事務,至現時擔任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的寶貴經驗。她強調,運動員的堅毅、自律、專注和敏銳皆值得眾人借鑑。教育工作者要積極發掘學生的潛能,塑造他們正面的價值觀,並透過耐心的引導,為學生開啟成功的多元途徑。最後,她鼓勵參加者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保持年輕及活潑的身心狀態。

講座結束後,由修會聯會朝聖團成員林偉才校長及黃梓彤老師代表分享聖誕期間前往意大利朝聖的難忘經歷。

這次團賀在充滿感恩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公)

本頁圖片/檔案 - 03D


  • 01 主講嘉賓陳念慈(左)與郭明英修女
  • 02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執委與教區學校聯會執委成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