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各大學 保育環境潔淨海灘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報訊)聖方濟各大學二十多名學生於3月進行了一系列有關環境保育的反思及活動,由觀賞紀錄片〈The Letter〉(寫給我地的家書)開始,透過教區全人發展委員會幹事的分享,認識氣候變化對香港造成的威脅、環境問題對不同群體的影響,從而探討生態公義的問題。

接著由社企「在山田海」介紹「野外無痕」(leave no trace)的七大原則,讓同學們明白關心環境可以由微小的行動開始,有意識地改變習慣,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而不顧大自然的未來。一行人隨即實踐所學,到西貢龍蝦灣淨灘,在短時間內已收集到三十一公斤各式各樣的垃圾,以膠水樽及膠樽蓋最多。(圖) 聖方濟各大學校牧杜國明神父和一眾同學在分享環節時均表示,表面看來乾淨的沙灘原來暗藏不少垃圾,藉著這次活動希望個人的改變可以感染更多人一起帶動改變。杜神父期望,同學們未來會繼續一起努力守護地球這個共同的家園。(公)

本頁圖片/檔案 - 03B_800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