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與堂區合辦愛德活動 關顧弱勢社群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B.01_320(本報訊)每年四旬期,教會鼓勵教友要勤加祈禱,以刻苦作補贖,行愛德善工, 不同教會團體也會舉辦愛德服務活動,讓教友體會及關顧社會上弱勢社群的需要。

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荃灣葛達二聖堂於33日合辦盆菜宴活動,邀請區內的基層家庭及長者參與。他們在荃灣天主教小學的室外操場,延開二十多席,逾二百人參與,場面歡欣熱鬧。

明愛荃灣社區中心高級督導主任彭智聰表示,葛達二聖堂的教友也參與當天的活動, 為參加者準備遊戲。他說,這次活動鼓勵教友一起關心區內的基層人士,並認識區內的基層情況,再思考各自可協助推動的愛德服務。彭智聰指出,神父和教友當天也有帶領非教友的參加者參觀聖堂,在進行愛德服務以外,也達到福傳的效果。

明愛荃灣社區中心每年皆與不同教會團體合辦愛德活動,中心將會與聖多默宗徒堂合作,與教友一起探訪劏房戶。除了在四旬期,中心於中秋節、聖誕節及暑假等也會舉行愛德活動,讓教友持續地認識當區的需要,「教友參與服務後,會自發地思考自己可以進行的愛德活動,知道區內還有很多服務可以進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吳)

本頁圖片/檔案 - 02B.02_500

 


  • 01 馬崇義神父向參加者介紹堂區的服務
  • 02 盆菜宴活動,場面熱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