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爭阻延修道 青年仰賴復活基督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戰爭打斷了我的修道旅程,我感到非常悲傷和失望,然而,我開始發現,天主正在為我和我的聖召,準備一份重要的禮物,這是天主計劃的一部分。我堅信天主正引導我並賜予我恩寵。」在過去的半年裡,一如加沙地帶的基督徒一樣,道生會望會生達烏德(Suhail Shadi Abu dawood)和家人流離失所,只能住在加沙北部聖家堂的房子內。

半年前,18歲的達烏德原訂前往意大利,接受道生會的初學培育,惟以色列與哈馬斯交戰令他難以出境。「2021年,我15歲時便希望能加入道生會,她是一個簡樸而謙遜的團體,向全世界傳播慈悲、靈修、玫瑰經祈禱和信仰的訊息。」

達烏德決心要從戰火中找到自己的幸福,因為「信仰比戰爭的力量更強大。」目前他在聖家堂擔任輔祭,幫忙照顧兒童,及在「臨時」工場幫忙製作彌撒用的麪餅。

加沙堂區虔誠的信仰氣氛讓達烏德孕育聖召。達烏德是童軍,喜歡踢足球。當地的暴力及死亡威脅不僅沒有動搖他的信仰,反而令他更為熱心。他曾在堂區的仁愛傳教修女會的慈善機構裡擔任義工,服務殘疾兒童和有需要的人。

「我每天透過唸玫瑰經,閱讀聖人傳記,特別是於主日在基督聖體前的默想,讓我的信仰茁壯成長。」在這般異常艱難的日子裡,達烏德領悟到天主的慈悲,也相信祂永遠不會拋棄子民, 而世界的和平也需要世人去付出愛。

聖地是耶穌從出生、戰勝死亡及光榮復活的地方,達烏德為和平獻上禱告,「祈求天主因著耶穌的光榮復活而賜予和平,並賜予和平給全世界……亦特別祈求加沙能有正義與持久和平。」

達烏德說:「我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去體驗四旬期。我花更多時間去祈禱、唸玫瑰經、參與彌撒、守齋、克己,並慷慨寬恕別人。」

•文、圖:天新社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1_800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2_400拷貝

  • 01 達烏德(中)於加沙堂區擔任輔祭
  • 02 達烏德參與往年的聖枝遊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