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以色彩向長者展現基督的愛

期數
4180期
刊登日期
2024.03.28
主曆
2024年03月31日 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為此,我們行善不要厭倦;如果不鬆懈,到了適當的時節,必可收穫。」(迦六9

為使接觸天主的經驗更深化更具體,元朗天主教中學以創新的五感(觸覺、味覺、聽覺、視覺、嗅覺)的福傳體驗,推行「五感品味福傳— 美食.舞動.共保育」計劃,讓學生和長者,一同分享喜樂與平安,經驗主愛。

全體中二級學生近百人早前在寶血靜院參加「五感品味福傳」靈修避靜,為籌備「護老古蹟聖堂遊」福傳服務的學生義工,作身、心、靈的準備。

透過舞動治療師郭欣欣姑娘的帶領,學生義工以舞動遊戲和靜觀練習,先與自己的身、心、靈和好。二信班多位活潑好動的同學特別喜歡無痛拋球的互動習作,令全班同學和老師笑過不停。

培育學生愛護長者

宗教科教師麥向新和陳佩娟以聖經的教導,結合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及新書《愛你小孩 · 愛你長者 · 愛你天主》的優美插圖,指導學生義工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的技巧(如:照顧長者上落樓梯、出入洗手間及進餐的注意事項和實習等),並邀得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流金頌護老有e 道」的項目經理鄒可茵介紹該計劃,培訓學生義工協助長者在手機安裝「健康寶」自我健康篩檢應用程式,可隨時隨地了解長者的健康狀況。二仁班學生蔡良坤最喜愛護老服務技巧的訓練,令自己回憶起與長者共處的開心片段,學懂說話溫柔的技巧。

以色彩向長者展現基督的愛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

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宗教科主任沈嘉雯老師陪伴學生義工在祈禱中,默想聖經的話語,繪製送給長者的禮物。「在絲巾上畫畫很創新,高興可以為長者寫上平安的祝福,我特別畫了十字架送給他們。」二信班許家偉同學表示在聖堂內能夠感受到天主的愛,代禱時把祈禱意向講出來,更希望為住在寶血靜院老人院內的修女祈禱。

在下午的泰澤祈禱會,神師鄭德烈執事以結他伴奏,教導全體同學一同詠唱泰澤歌曲祈禱,聆聽聖言和信仰分享。協助老師佈置聖堂的二安班李可欣同學表示:「很喜歡泰澤歌曲,能夠把願望寫下呈奉到祭台前,得到天主特別的祝福,感到天主好像朋友一樣,有信心可考試合格。」也有同學喜歡聖堂的環境有平安,覺得舒服,有天主陪伴,渴望天主祝福自己。

「五感品味福傳— 美食.舞動.共保育」是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福傳VISA卡「福傳經費」資助計劃的福傳活動,內容包括「護老古蹟聖堂遊」, 以及兩個為學生義工作身、心、靈準備和整固的靈修日營,為基督救恩喜訊開拓更大、更多元化的福傳領域。


  • 01 同學在靜院的大自然環境中,繪畫絲巾祝福長者。
  • 02 獨一無二的聖言繪畫創作,聖母祝福作畫的同學和收到禮物的長者。
  • 元朗天主教中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