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望會希望之友 在港60周年 勤為煉靈祈禱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1_1200

(本報訊)拯望會在俗信徒團體「希望之友」每年於清明節和重陽節前後為亡者奉獻彌撒, 團體於39日舉行追思聖祭,由耶穌會黃錦文神父主禮,為該會已亡會友、親友和一眾離世者祈禱,並慶祝團體成立60周年。

黃神父講道時說:「我們今天來到天主的聖殿,特別為煉靈祈禱,祈求他們得到天主的恩寵,早日去到永恆的天國。」黃神父提到眾人必有一死,當中很多人會因為對死亡的未知數而變得禁忌和恐懼。但對基督徒來說,「我們知道死亡並不是終結,反而是永恆生命的開始。」他提醒教友,耶穌、聖神及教會陪伴眾人走過每一段路,所以各人不需感到孤單,也不必畏懼死亡。他鼓勵參禮者,在生活中抗拒罪惡,時刻愛主愛人,為永恆生命的開始做準備。

效法會祖主顧瑪利亞精神本頁圖片/檔案 - 03B.02_500

現時希望之友在香港有逾4,300名會員,遍及多個堂區。當天在禮儀中舉行「希望之友」入會儀式,20位新會員承諾分享拯望會的神恩, 奉獻自己為煉靈祈禱。拯望會林爾青修女致辭,歡迎新會員,感謝他們願意一起把會祖真福主顧瑪利亞的精神帶給四周的人。「希望之友」慶祝在港成立鑽慶,林爾青修女對本報表示,期望成員繼續效法會祖拯救亡靈的精神,勤為煉靈祈禱,並同時關顧亡者的親友,為他們送上祝福。

拯望會總會長Sr Gudrun Bohle在寫給「希望之友」的信件中,祝願團體有更多力量去繼續信仰的旅程,與在世及離世的靈魂連結在一起。

「希望之友」核心會員陳潔貞透過母親介紹,於2007年認識「希望之友」,並加入成為會員。現時,她的弟弟夫婦和兒子也是會員。陳潔貞曾跟隨林修女前往法國參與拯望會的世界交流聚會,接觸到來自墨西哥、意大利、英國、印度等地方的代表,被印度代表的分享所觸動,「他們的地方雖然相對沒有這麼富裕,但仍然用心為煉靈祈禱。」這使她反思在香港可以怎樣做得更多,為煉靈祈禱和奉獻善工。

拯望會於1856年在法國創立,在俗會取名為「拯望會聯合團」;香港則於1964年開始,隸屬教友傳教團體,至1997年易名為「希望之友」。(吳)


  • 01 「希望之友」會員與林爾青修女(第三排右八)於彌撒前合照
  • 02 彌撒由黃錦文神父主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