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聖召祈禱日文告 蒙召播下望德的種子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教宗方濟各於319日大聖若瑟瞻禮日,發表第61屆世界聖召祈禱日文告,主題為「蒙召去播撒望德的種子,並建設和平」。他指出,基督徒在各式各樣的神恩與召叫中,意識到彼此同為天主的子女、是同一個大家庭的成員,故祈禱日具有「同行」的特徵,「我們蒙召互相聆聽並一同前行,以明認這些神恩,及辨別聖神正引領我們走向何處。」

本屆聖召祈禱日將於421日舉行。教宗在文告中表示,祈禱日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回想在生活中回應了天主召叫的基督徒,包括為人父母者、為社會公益而奉獻的人士、度獻身生活者和神職人員。他又邀請年青人為天主騰出空間,跟隨祂以得到幸福,「讓耶穌吸引你轉向他;透過閱讀福音向他提出重要問題;讓他藉著他的臨在挑戰你。」

望德的朝聖者及和平的建設者

接著,教宗邀請所有基督徒在教會邁向2025 年禧年的時刻,成為「望德的朝聖者」,把目光和心神聚焦於基督,並重新開始每一天,重拾朝聖路上所需的熱誠和力量。「我們是朝聖者,因為我們被召叫去愛天主和彼此相愛。我們在世上的朝聖絕不是一場毫無意義的旅程或漫無目的的徘徊;相反,我們藉著每天回應天主的召叫,努力踏出每一步,邁向一個人們能生活在和平、正義與愛的新世界。」

他指出,當今世上充滿挑戰,包括「與零碎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邪惡幽靈抗爭、大批移民逃離家園、貧窮人口急劇增加、地球面臨不可逆轉的健康威脅」等。每位基督徒聖召的目的都是成為擁有望德的人,在這些困境中體現和傳遞福音帶來的希望。他補充,逾越奧蹟所完成的救贖是希望的泉源,使我們能面對當前的挑戰。因此, 若要成為望德的朝聖者及和平的建設者,必須把生活建立在基督復活的磐石上,在聖神的幫助下,以自己的微小方式,播下希望與和平的種子。

教宗亦促請所有人為聖召祈禱,好能讓上主「派遣工人來收割祂的莊稼」(路十2),建立祂的王國。最後,他引用自己於去年普世青年節說過的「起來!」,呼籲基督徒從睡夢中醒來,把冷漠拋諸腦後,發掘自己的聖召,並勇於承擔: 「讓我們對生活充滿熱情,並致力關懷我們周遭和生活中每個角落的人。」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OSV新聞網

本頁圖片/檔案 - 19


  • 01 美國的修女發願
  • 02 北美修院在梵蒂岡祝聖執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