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獨家村〔作者︰Wasabi〕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我愈來愈喜歡獨處,不一定一個人,少數兩三個伴也可。曾經跟家人交代過,我老了會隱居,如果他們有一日突然跟我失去聯絡, 不要太張惶,網上聯絡便可以。我不知這性格是何時形成的,可能因為我真的太累了。一生都以別人為先,最先是家人,其次是朋友,再其次是合作夥伴甚至陌生人,這些人的感受我都會顧及,第一、二位的,會比我自己排更前,他們的想法、需要、意慾、喜好等都比我自己的重要,我會先照顧。摯友曾經問:「你不斷照顧別人,誰來顧及你的感受?」性格使然,怪不了誰,但老實說,我也曾為此偷偷自憐,該是很累很累的時候吧!

成長對我來說是孤獨的,我向來都是自己問題自己解決,一切思考衡量,到決定到承擔後果,也是一個人,靠自己,該是十二歲左右開始這樣的吧!既然我的問題都是憑自己一力解決承擔的,我對凡事依賴旁人,甚至覺得身邊人有責任承擔的,都反感;其中最反對的是養兒防老,多自私! 動物界生育為繁衍是天性,到幼兒長大便會自立,這也是天性,君不見獅子老虎都只有老死,其間可曾有幼獅虎來照料?偶有,也是回來侵佔地盤的吧!

家裡曾經出現了危機,我感恩能夠保持清醒,用一個星期解決眼前的問題,但個人能力有限,只能做可做到的,其他真的無能為力。一星期過後,靜了下來,情緒開始崩潰, 那時我才記起自己是個情緒病初癒者,醫生說我應該離開, 為自己著想停下來,甚麼都不管。自己生活自己過,累了便得叫自己放下人家的生活、感受等,有時候真的要接受各安天命。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說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