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懷念茱莉亞〔作者︰凌君慧〕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作者
凌君慧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在埃塞俄比亞首都機場跟義工好友寵寵會合後, 二人同行飛往南蘇丹首都朱巴。感謝朱巴貢博會院的母佑會修女親自來機場接我們,確保我們及行李安全到埗,並在四十度高溫下堵車回會院後,為我們準備好美味午餐及涼水。感謝修女的熱情款待,回家的感覺,真好 !

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_500雖然我們在朱巴只停留數天,修女仍然費神為我們安排節目,帶我們跟小學學生互動,又安排我翌日到朱巴大學,跟通治鎮聖柏姬達中學舊生會面聚舊。得知這班舊生當中有十多位同學,包括兩位女生,已進了朱巴大學, 深感欣慰。他們這第一屆畢業班只有四位女生,她們就像寶石一樣珍貴,茱莉亞是其中一顆最明亮的,是學校的高材生, 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曾被選為學生會長,雖然家人供不起她上學,但她靠著個人的聰明做起小生意來,修女又讓她學習縫紉,在學校的縫紉組工作賺錢,幫補學費和家計,我在通治鎮服務時,特別是新冠疫情停學期間,天天跟茱莉亞一起造防疫口罩,感情很要好。茱莉亞畢業後,在非政府組織找到了一份工作,前途一片光明,可惜去年突然去世了,有人說是瘧疾,有人說是胃潰瘍,莫衷一是,反正在其他先進地方,這些疾病不會致命。南蘇丹是全球認字率第三低的國家,大部分人不相信教育,即使相信,也沒錢接受教育,女生能夠像茱莉亞一樣中學畢業,沒有被家人嫁出去換牛,實屬非常難得,可惜,她還是敵不過病魔。雖然茱莉亞比我們早一步回天家,她必定為同學們能夠進大學而感到驕傲。看見同學們經歷艱辛最終成為大學生,向着自己的夢想進發,心裡非常感動。感謝修女們多年來的栽培,感謝天主的眷顧。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_500

求主祝福南蘇丹的年輕人,賜他們勇氣和力量, 保守他們的心靈和良知,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讓他們不但為自己及族群帶來財富,更重要是為國家帶來和平和長遠發展。求主垂憐。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張茹和凌君慧輪流執筆。


  • 01 茱莉亞
  • 02 作者(左二)與茱莉亞(左一)
  • 凌君慧,於南蘇丹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