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反省】婚禮

刊登日期
2022.03.06

本頁圖片/檔案 - 4072-04.01

我認識一對準新人,就稱他們為 John 和 Mary 吧。準新娘是教友,兩人在疫情出現前決定結婚,於是滿心歡喜地開始籌備婚事。你也知道,近兩年疫情的情況,他們的親友名單,原本可以坐滿聖堂,惟因著疫情的種種變化,現在教堂甚至要暫停開放,過去一年半以來,兩人陷入修改觀禮賓客名單及跟酒店餐飲部拉鋸的困境中,當中經歷可想而知! 

去年年底,酒店通知他倆,婚宴的餐飲安排不能再延期,必須在今年第一季進行。正當兩人再次研究賓客名單,以便盡快安排婚宴時,新一波疫情襲來,晚市堂食一律被禁,更何況是婚宴,肯定沒有賓客出席! 

這時候,可以怎樣做?可以憤怒,甚至怪責天主不出手去平息這場疫症 !可他倆沒有這麼做,反而冷靜地向酒店提出一個方案:就是將婚宴上的食物,一盒一盒地分好;可以的話,將食物的原材料,送贈那些照顧貧苦老弱或露宿者的教會及非教會主辦的慈善團體! 

當我們失意時,總會質問天主:為何這樣對待我!或許會問:為甚麼不是我祈求的結果! 

本主日的福音說:「不可試探上主,你的天主。」答案其實一早已有,只在於我們如何抉擇。我們可以大發雷霆,扔掉所有食物,或是與酒店理論,再投訴有關的經理。結果當你發洩了一輪後,仍是滿腔怒氣! 

我們知道,上主一直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只是疫情令我們的目光收窄。我們不知道這場疫情何時才結束,但我們有能力,將壞事變成好事。 我祈求這場疫情最終只是一份以悲劇掩飾的祝福。我亦祝福 John 和 Mary,及其他在過去兩年間有著同樣經歷的準新人及夫婦,能夠排除萬難,迎向幸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