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反省】第四主日-更新

刊登日期
2023.03.17

有一位朋友,幾年前他確診癌症,經過一輪醫治之後,得以康復。然而,好景不常,過了才三年便復發,而這次病情非常嚴重,因癌細胞擴散了!對於手術有幾多成把握,又或是手術後的復原機會,醫生也說不準!聽到醫生的這個講法,他一時間覺得自己跌入了人生的谷底,他很不開心、也很不甘心,不是早醫好了嗎,不是已謹小慎微地生活了嗎?運動、戒口、有規律地生活,為甚麼會復發,又為甚麼會才發現便擴散了!

他的人生變得很灰,終日埋怨上天對他不公,整天自怨自艾!

有一天,他的好朋友送給他一本由一位智者所撰寫的書籍,這本書告訴他原來人生不需要太灰,這本書令他反思到自己的生活:他發覺自己整天營營役役的沒有甚麼意思,一直在迎合別人的要求,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原來自己一直是在為別人而活,忽略了自身的照顧!

這本書令他想起自己的生活似乎一直不在自己手中, 正如那本書說,自己是否生活得自在,應由自己決定,而不是由別人界定,他決定不在別人的眼光下生活,別人怎樣看自己不重要,只要自己好好地以自己自在的方式生活,就算面對死亡,都可以坦然接受。

於是對於周圍發生的人和事,由處處帶著負面情緒, 變得看法正面,放下後,他見到的都是好事,亦見到恩典,他學習重新掌握生命,並考慮接受基督信仰,接受愛他的主。

這是一個生命的更新,像要同以前的自己說再見一般,無論剩下的日子還有多少,仍能正面地生活,因為這才是生命所給的禮物。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QRcode

四旬期反省視聽版

聲音導航:周守仁主教


  •  四旬期間會刊出周守仁主教之四旬期反省文章,四位副主教文章將順延刊登。
廣告